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会员服务 | 搜索
企业项目建议书
2013年01月14日


企业项目建议书


一、简介
 
项目建议书(又称立项申请)是项目建设筹建单位或项目法人,根据国民经济的发展、国家和地方中长期规划、产业政策、生产力布局、国内外市场、所在地的内外部条件,提出的某一具体项目的建议文件,是对拟建项目提出的框架性的总体设想。对于大中型项目,有的工艺技术复杂,涉及面广,协调量大的项目,还要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作为项目建议书的主要附件之一。项目建议书是项目发展周期的初始阶段,是国家选择项目的依据,也是可行性研究的依据,涉及利用外资的项目,在项目建议书批准后,方可开展对外工作。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投资管理的暂行规定》(京发改[2004]2423号文)中规定“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要按本办法规定程序审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项目单位应当委托具有甲级工程咨询资质的中介机构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建议书批准后,项目单位应当委托有甲级咨询资质的机构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资料清单
 
1、承办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副本)。
 
2、承办单位简介、项目背景、建设设想、投资必要性及相关批复。
 
 

推荐文章
图片新闻 More
启动揭牌仪式主席台会场共建电源行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卢振宇致辞小额贷款服务中心主任高镇权揭牌仪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魏颖致电源工业协会季国平理事长致辞北京电源协会理事长李崇璞致辞
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戴晓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经理董浩一北京电源协会副秘书长刘维主持会议高主任与企业家在会场交谈卢行长向高主任授牌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北京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