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协办单位 | 搜索
北京电力电子投融资服务促进联盟
2013年01月30日  作者:秘书处

     1020日上午,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中担资本携手北京市电力电子行业的七家协会联合发起的北京市电子电子投融资服务产业联盟在中关村翠宫饭店正式启动。

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北京电子商会、北京电子仪器行业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化工商业协会、中担资本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相互间签署了北京市电力电子投融资服务产业联盟的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监事长、投融资产业联盟主席奚必云被推举为该联盟的主席。奚必云表示:“大会让我担任这个金融服务联盟的主席,我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联盟定位在为电力电子行业中的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而服务的手段之一就是与包括向中担资本及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以切实使需要资金的项目能够落地,并为它们做点实事。具体可以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努力使作为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在不违背互利双赢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给我们联盟的中小企业更多的优惠待遇;二是我们联盟的中小企业在科技发展的今天如何选好项目,以及对所选项目的市场状况、发展前景和可行性,通过金融机构的支持等体现出来,并发展壮大。三就是联盟的担保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和广大的中小企业本着诚信互利的原则把平台做大,进而服务更多的中小企业。

作为发起单位的代表中担资本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张颖辉表示:“这个联盟的成立有两大创新,一个是电力电子行业内相关协会自愿发起、利用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并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新尝试,另一个就是这个联盟联合银行、股权融资、小额贷款、典当行等企业,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多种方式立体服务的组合。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小企业经营中心总经理赵可、亚瑟尔资本公司北京公司总经理陈旭东作为联盟银行、股权投资机构的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桥典当行、亚瑟尔资本北京公司、凯龙(北京)创业投资基金、北京龙盛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受邀成为该联盟的合作机构。

推荐文章
图片新闻 More
启动揭牌仪式主席台会场共建电源行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卢振宇致辞小额贷款服务中心主任高镇权揭牌仪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魏颖致电源工业协会季国平理事长致辞北京电源协会理事长李崇璞致辞
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戴晓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经理董浩一北京电源协会副秘书长刘维主持会议高主任与企业家在会场交谈卢行长向高主任授牌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北京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