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协办单位 | 搜索
北京电子商会
2013年01月30日  作者:秘书处

 北京电子商会(英文全称为:Beijing Electronic Chamber of Commerce,缩写为:BECC)成立于l993年2月20日,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核淮、登记注册,由北京地区工商企业经营电子产品的单位及团体自愿组成的、跨地区、跨部门、跨所有制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团组织。具有社团法人的地位,业务上受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北京电子商会目前已有直属会员300多个。商会编辑出版的内部刊物《首都电子》,面向全国电子行业,并提供电子信息咨询服务。

  北京电子商会的宗旨:坚持改革开放的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原则,根据国家有关电子产品经营销售的方针政策,促进电子产品流通事业的不断发展,扩大会员的经销实力和社会影响,以适应工业化大生产的要求,为北京电子工业的生产和流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北京电子商会的主要任务:在会员和政府部门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传达政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部门对电子产品的经营进行指导、协调、咨询服务,监督会员正确地执行国家的方针政策。

本会具体工作任务是:

 

一、
开展电子行业协作、政策建议、信息交流、咨询服务、成果展评、市场调查、国内外合作、专业培训、承办委托。
二、
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积极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争取经营销售的优惠政策,为提高会员单位的经济效益服务。组织和指导会员,积极开拓电子产品市场,依靠会员单位的群体实力,为发展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服务。促进会员单位与国内外同行业的交往,积极开展对外贸易、经济 合作和业务交流。组织考察,举办产品展销、展览、展示活动。
三、
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电子市场调查研究,广泛收集国内外电子市场信息,组织市场信息发布和经验交流,为会员单位的经营决策、为企业的产品开发、为政府各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市场信息咨询服务。
四、
会同有关部门努力为会员单位培训经营销售管理人才,积极开展电子产品流通领域的理论研究,不断提高会员单位领导人员的管理水平和理论素质。
五、
开展咨询服务,接受会员单位要求,组织专家对其经营战略、市场营销、内部管理等进行咨询诊断。
六、
组织本会开展会员认为需要和可能开展的其它有益的社会活动。
七、
本会具有广泛的社会联系,目前与香港电子业商会,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和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建立了联系。定期进行信息交流,参观考察活动。现有会员600个,其中企业会员将近300家。
八、
北京电子商会下设四个行业分会(分支机构):计算机行业分会、电子专用设备分会、传感器行业分会、信息技术产品经销专业委员会。 北京电子商会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它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新形势,必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北京电子商会竭诚为广大电子经营企业和用户服务,衷心希望与国内外有关社会团体和电子企事业单位,加强联系 共同合作,并欢迎加入商会,为建立和完善电子产品市场,促进北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荐文章
图片新闻 More
启动揭牌仪式主席台会场共建电源行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卢振宇致辞小额贷款服务中心主任高镇权揭牌仪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魏颖致电源工业协会季国平理事长致辞北京电源协会理事长李崇璞致辞
北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戴晓春平安银行北京分行信贷经理董浩一北京电源协会副秘书长刘维主持会议高主任与企业家在会场交谈卢行长向高主任授牌北京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一平北京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