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维权案例 | 搜索

Gear VR涉嫌侵权被诉——全球“VR第一案”的连锁反应

2017年06月16日 11:33

  日前, ZeniMax Media公司(以下简称ZeniMax)将三星电子诉至法院,指控虚拟现实头盔Gear VR侵犯其技术权益。

  ZeniMax在起诉文件中指出,三星Gear VR是和Oculus合作开发的项目,而在双方合作的过程中,三星电子很清楚,Oculus和ZeniMax存在技术侵权的纠纷。可三星电子继续进行Gear VR的开发,与此同时并未获得ZeniMax的技术专利授权和许可。

  由此可见,ZeniMax公司之所以将三星Gear VR诉至法院,究其原因在于该产品是三星与Oculus合作的产品,而Oculus已经在另外一起专利纠纷中被法院认定构成对ZeniMax公司侵权,因此,双方合作的产品也无法排除侵权嫌疑。

  2017年2月,备受关注的全球VR第一案“ZeniMax诉Oculus VR专利纠纷案”,经美国德州达拉斯地区法院的陪审团裁定,Oculus VR须支付5亿美元给ZeniMax。

  该案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因为Facebook曾于2014年以3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 VR。

  回溯双方的纠纷和争议,2014年5月,在Facebook宣布收购Oculus VR不足2个月时,ZeniMax起诉称Oculus VR涉嫌非法利用其知识产权研发了包括Rift头显在内的虚拟现实系统。

  起初,很多人以为这场纠纷属于专利纠纷,但实际情况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

  2017年2月1日,达拉斯地区法院陪审团驳回了ZeniMax提出的“盗窃商业机密”的指控,但Oculus VR使用的计算机代码侵犯了ZeniMax的版权,此外,Oculus VR还违反了与ZeniMax签署的保密协议以及不当使用了ZeniMax的商标。

  由此可见,ZeniMax与Oculus VR两者之间的纠纷主要包括:商标、保密协议以及软件代码著作权等。

  而致使双方卷入纠纷的关键有二:其一,Oculus VR CTO约翰·卡马克原系ZeniMax收购的一家游戏公司id Software联合创始人和技术负责人。其二,Oculus VR创始人帕尔默曾与ZeniMax签署过一份保密协议。

  简单说,在Oculus VR公司的两大关键人物,创始人帕尔默和技术负责人卡马克均与ZeniMax之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1/2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