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业动态 | 搜索

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2014年10月22日 06:2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山东枣庄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顾问、钱逸泰教授出席,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致辞,北京大学其鲁教授、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华、中国科学院电工技术研究所陈永翀教授在主席台就座。在会议上,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理事长、工信部电子信息产品司助理巡视员季国平当选为联盟理事长,有关领导在会议上向到会的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依据科技部《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总体实施方案》、《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和《国家科技计划支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暂行规定》文件有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共同的发展需求为基础,以重大产业技术创新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研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和合作组织形式”条款规定,按照“鼓励各有关行业协会围绕本行业的重大技术创新问题,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沟通联络、咨询服务等作用,推动本行业重点领域联盟的构建”的精神,“政、协、产、学、研、商”联合组建的创新型全国产业技术联盟组织。

季国平理事长致词

  季国平理事长表示,联盟成立后将在建立微型电动车生产基地、打造全新标准的微型电动车以及建立微型电动车技术和安全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主要工作,提升行业技术水平,推进行业自律,走出一条自我发展、自我规范的行业之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顾问、钱逸泰

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

  枣庄市副市长王新宁在致辞中说,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微型电动车产业发展步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联盟为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进行技术创新、技术交流的平台,也为微型电动车生产厂商、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等单位打造了产业提升、合作共赢,以及推进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的平台,是一件可喜可贺的行业盛事。

颁发聘书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华

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崇璞

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监事长左立臣

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京伟

 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

向到会的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当日下午,还举行了全国微型电动车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推介招商大会,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北控集团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高新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同意联合在枣庄高新区筹建年产能10万辆的“微型电动车产业化生产示范基地”。石家庄京石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利尔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也分别与北控集团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分别筹建年产能10万辆的“微型电动车产业化生产示范基地”。

联盟与北控集团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高新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联盟微型电动车生产示范基地车型推荐产品“颁奖仪式

  会议同期揭晓了“联盟微型电动车生产示范基地车型推荐产品”,中通集团山东中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优迪电动车、中通之星电动车,郑州中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阿童木电动车,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J0电动汽车、劲玛纯电动汽车,江苏韩森自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熊猫电动车,河北御捷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捷Mini电动轿车、御捷马电动汽车,安徽天康集团生产的天康电动汽车,樱星株式会社樱星太阳花电动车榜上有名。

“微型电动车产业化生产基地”授牌仪式

  活动当晚还举行了“微型电动车产业化生产基地”授牌仪式暨行业交流沙龙,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向中通集团山东中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郑州中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天康集团及北京利尔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授予了基地证牌。到会的部分企业代表在沙龙上进行了精彩的即兴演讲,分享了对发展微型电动车产业的思路和心得。

季国平理事长与枣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参观展览会

  本次会议为期3天,所有参会代表参加了2014中国(枣庄)新能源·锂电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会暨2014国际微型电动车产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并参观了枣庄高新区的锂电池检测中心及海特电子、润峰电子及威斯特自行车等企业。

微型电动车产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李崇璞、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监事长左立臣、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京伟、安徽天康集团总经理毛文章、中大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宪、北控集团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执中、山东淄博齐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勋、江苏韩森自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桂明、中通集团山东中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洪宪、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江等领导以及郑州中电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河北远腾车辆制造有限公司、重庆长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常州格力博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多氟多(焦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钜威新能源有限公司、宁波南车时代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卡豹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嘉俊电动车有限公司、飞毛腿电源(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