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文化生活 | 搜索

第六届“中大杯”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在京圆满举行

2011年01月29日 02:54    来源:秘书处    作者:刘维

  由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山东枣庄高新区管委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中华环保联合会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系统行业委员会、《中国电源博览》杂志和《化学与物理电源系统》杂志主办,中大汽车集团冠名的第六届“中大杯”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颁奖晚会暨“中大之夜”中国电源产业迎新年联欢文艺招待晚会1月21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司长王秉科在颁奖晚会上致词,他说:“主题为‘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自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很多电源行业从业人士都在这一平台上获得了颇有价值的信息和富有创意的想法。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的开展,意在鼓励参赛企业增强自主研发,自主创新和敢于创新的积极性,在促进产业进步、推动产业发展,增强企业竞争能力,提高企业科技水平,为企业创造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提供了一个非常优秀的平台。我相信,通过产品大赛活动的不断深入和连续开展,必将使电源产品设计上获得很多新知识、新思路、新的解决方案。”

  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京伟介绍了本届大赛的有关组织情况,第六届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自2010年9月开展以来,国内外企业纷纷响应,先后收到近30家企业选送的近40个参赛产品。经电源行业联合评审委员会评审,本届大赛共分为2个大类、5项设计方案,共评选出20个获奖产品。施耐德APC、赛米控、科士达、伊顿、新创四方、冠拓、神州巨电、艾德克斯、高新格瑞、中聚雷天、宁波世捷、利涛诚盛、久源创能、上海微鸣和深圳巴斯巴等公司选送的UPS、电源模块、变压器、锂动力电池、BMS及充电器等产品,代表了行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分获各设计方案的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功能设计奖、最佳应用设计设计、最佳结构设计奖和最佳节能设计奖。

  在颁奖仪式上,王秉科理事长、中大汽车集团董事长徐连宽、科技部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枣庄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韩耀东、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原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司副司级巡视员季国平、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基础产品处处长盛喜军、国家通信标准委员会主席熊兰英、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副主任谷娅丽、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司长张经、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委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韩永宽为获奖企业颁奖,获奖企业在获奖感言时纷纷表示,获此殊荣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未来将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促进产业进步、科技创新。

  本届中国电源产品设计大赛颁奖晚会得到了中大汽车集团公司、宁波世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巴斯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新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安泰志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久源创能电气有限公司为晚会提供了丰富的抽奖礼品,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