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会动态 | 搜索

2017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创新改变生活”电源行业在行动

2017年04月20日 11:09

-->

  4月25日,为了配合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活动,北京电源行业协会12330工作站与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人民调解员,一同走访会员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送服务的活动。

   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中关村产业园区的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宏宇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和捷电气有限公司、北京佳飞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等电源行业老企业,并就知识产权维权保护及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等话题,与企业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通过行业内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例,提醒企业要重视知识产权,维护自身权益并避免侵权。走访过程中发放知识产权相关的书籍、宣传资料150余份。

  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前身为全国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由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等九部门联合举办。

  200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宣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新闻办等24个部门联合举办首届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周期间的各项工作。

  宣传周一般始于每年4月20日,于4月26日即世界知识产权日结束,为期一周。

  自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12330工作站和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以来,依托“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平台、知识产权法院陪审员、企业调解信息员队伍,先后承接调解案件近30件,电话咨询与接待来访达580余次,出具技术专家现场技术鉴定及技术分析报告、调解说明书等近10余次,达成调解5件,基本走出了比较规范可行、快捷便利的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的绿色通道和队伍,为首都及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做出来贡献。

  在此,我们也号召全体电源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加知识产权建设,加强知识产权维权与保护意识,让我们在2017年,以“创新改变生活”为主题,以平凡的人创造出不非凡的新事物,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12330工作站

                                                                   北京电源行业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