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会动态 | 搜索

电源协会秘书长孙京伟副秘书长钱良国参加电动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会议

2010年06月06日 02:06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孙京伟、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蓄电池储能电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钱良国作为标准化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2010年6月3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组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该工作组是为了推进首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按照北京市新能源汽车联席会议的要求,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市发改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市政市容委、市公安局、北京市标准化研究所、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以及从事电动汽车科研、检测工作的研究机构、检测机构和大专院校及未来可能承担电动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任务的各行业协会、企业组成。
    出席会议的市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有: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司姚世全司长、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陈言楷、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李永华、北京市质监局计量处谭云超、市科委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处韦瑾、市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处焦春生、 市经信委汽车处朱小龙、市规委周楠森副主任、市交通委科技处张丽宾副处长、市政市容委环境卫生管理处冯昆副处长、市公安局科技处张锐秋、市公安局消防局李翔。
    出席会议的科研机构领导有:北京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刘雪涛、高工权京华、北京标准化研究所标准化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田川、工程师于思洋、沈晓慧、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孙路伟、副总工彭永伦、高工刘广航、何云堂、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主任助理王震坡、刘鹏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张维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吴尚洁、罗小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王丽芳、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赵新华、高工高建珂、刘欣。
    出席会议的行业协会领导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部李文杰、贾启蒙、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孙京伟、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蓄电池储能电源专业委员会主任钱良国。
    出席会议的企业有:北京市电力公司、北京中石化首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阿尔特(中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公共交通集团、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长力联合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昌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 北京中纺锐利机电有限公司、
       
 
    会议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主持,标准化处处长陈言楷介绍了目前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并提出根据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需求,围绕本市当前在电动汽车领域已经形成的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在国家电动汽车标准体系框架的指导下,形成技术领先、技术可行、协调一致、产业联动的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标准体系。
    会议要求各委办局负责协调相关电动汽车产业政策,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协会负责就电动汽车产业标准体系各部分的具体内容进行研究,提出需求,并参与标准的制定。
     会上,工作组成员对由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标准体系、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体系和电动汽车运行管理与服务标准体系构成的电动汽车产业标准体系中充电系统标准体系框架进行了认真研究及讨论,初步确定了电动汽车充电系统标准体系框架。
 
    据了解,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在市经信委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于2009年牵头负责组织起草了“全国锂离子蓄电池电源系统7项行业基础标准”,该7项行业基础标准已通过了国家标准技术组织的专家评审,预计将在7月上旬发布。
    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和启动,必将为北京市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