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会动态 | 搜索

季理事长出席新能源与电动车产业企业与行业专家研讨会

2011年12月21日 07:07

  为了响应科技部、工信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四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积极探讨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系统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及技术路线,在有关部委领导的支持下,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以下简称“三会一盟”)于2011年11月22日在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系统产业企业及行业专家技术研讨座谈会”。

  北京京仪集团副总经理刘世华代表京仪集团欢迎行业协会和各位代表来到京仪敬业公司,并介绍了京仪集团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情况。中国电源工业协会理事长、中国电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季国平对发展我国新能源与电动车产业,行业协会如何为政府与企业做好桥梁和平台做了重要讲话。

  在研讨会上,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京伟首先发言。他说,当前节能与新能源与电动汽车正处于规模化进入市场的起步阶段,也是市场培育和产业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新能源与电动汽车的目标和规划如何制定,以及电动车是否过热等,有关新能源技术路径的种种争议,都与迟迟仍未出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2020年)》有关。从去年的雄心勃勃,到现在的千头万绪,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深入,越来越多的问题和困难呈现在人们面前。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召开此次会议,主要是请各位行业专家就新能源与电动汽车、储能电源系统等技术路线、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和发言,并宣布筹备成立中国电源工业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暨中国电源行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核心专家工作组,以贯彻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关于“支持建立行业协会、各类企事业和社会中介服务等多方面力量组成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联盟开展工作”的有关精神,更好的为企业服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处长/副研究员洪涛、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何洪文、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占国、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机电工程系教授陈勇、哈尔滨理工大学教授、赛恩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革臣、清华大学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何向明、北方工业大学张卫平教授、北京工业大学严辉教授分别对如何解决目前发展新能源与电动车产业所出现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功、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中心主任、总工程师李峰、鸥瑞智诺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祥军、北京动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伟冬等各企业代表也各自企业的技术路线。

  在会上,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建和介绍了该公司研制开发的柴电混合动力系统及纯电动轿车动力总成系统。京仪敬业公司开发的纯电动轿车动力总成系统在批量生产后,成本在7万元左右,使用该系统装配的电动轿车成本为13.8万元。如借助政府最高12万元的政府补贴,将大幅度降低电动车的购买门槛。目前京仪敬业公司已经得到河南60辆电动出租车的订单。

  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韩永宽,监事长奚必云,北京京仪敬业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睦民、总经理刘执中在会上进行了讲话。国电亚光电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安泰志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友和创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科院电工研究所等企业也派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