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业动态 | 搜索

国务院参事徐锭明、秘书长孙京伟出席天津市太阳能建筑技术工程中心签约仪式

2012年06月28日 08:23

    由七家业内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发起的天津市太阳能建筑技术工程中心在新区成立。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出席签约仪式。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左)与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右)会谈

 

    

陪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电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孙京伟(右1),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张洋(左1)。北京工业大学严辉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当日,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同签约,组建天津市太阳能建筑新技术工程中心。该工程中心成立后将紧密跟踪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趋势,整合、优化、集成太阳能产业在建筑中的工程应用技术。

 

北京工业大学严辉教授(右)出席了签约仪式

徐锭明表示,科技将决定能源未来,科技将创造未来能源,有什么科技就有什么能源。他建议滨海新区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有四个标准,第一要有创新,第二要形成产业链,第三有广阔的市场,第四能赚钱。并祝福滨海新区能够建成低碳城市、生态城市。

据悉,该工程技术中心将瞄准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的目标运营管理,将为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补充新鲜血液,促进滨海新区乃至全国太阳能建筑产业的快速发展。

   天津市太阳能建筑新技术工程中心以天津尚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依托,基于在光伏、建筑、储能、机械领域的重点企业、研究机构和高等学校的比较优势和协同效应,在已开发光伏新产品的基础上,整合、优化、集成太阳能产业在建筑中的工程应用技术,大力研发光伏新产品及其在建筑中的工程应用,提高光伏产品的竞争力。促进轻纺经济区石化下游产业的科学发展,同时努力推动滨海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技术工程中心主要从事光伏新产品及其在建筑中的工程应用,同时将加大对石化原材料在光伏新产品中应用的研究。天津市太阳能建筑新技术工程中心成立后将成为轻纺经济区首家新能源新材料研发中心,对促进轻纺经济区产业科学发展,提升产业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