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会通知 | 搜索

关于召开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及“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证书颁发仪式的通知

2017年01月16日 09:56

 

各有关单位、各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
为了遵循和响应党的十八大关于 “按市场化原则规范和发展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等自律性组织”的精神,适应电源行业发展的需求和满足广大电源企事业单位的迫切要求。本着与时俱进和促进新电源产业健康发展的思想,联盟/协会秘书处将牵头联合组建“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
电能质量(Power Quality),衡量电源转换装置在运行中的主要输配电及供电指标技术参数,包括电压、频率和波形。从普遍意义上讲是指优质供电,包括电压质量、电流质量、供电质量和用电质量。其可以定义为:导致用电设备故障或不能正常工作的电压、电流或频率的偏差,其内容包括频率偏差、电压偏差、电压波动与闪变、三相不平衡、瞬时或暂态过电压、波形畸变(谐波)、电压暂降、中断、暂升以及供电连续性等,是电源产品技术质量的核心内涵。电能质量也是衡量电源及相关产品最具有核心技术地位主要的指标。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是全国率先于2001年9月26日成立的地方电源行业组织。先后发起和成立了电源、微型电动车产业联盟、司法人民调解等社会机构,会员单位700余家。产品涵盖新能源、电动汽车、通信电源、工业电源、风光电站、储能发电等领域,绿色节能已成为联盟/协会主导产品首要的任务和方向。
 因此,成立绿色节能为目标的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是当前全国众多电源企业的普遍愿望,完全符合国家经济体制改革的总体方针政策,顺应了我国建立和开放国际化市场的总体发展趋势。
按照中央有关社团组织登记注册文件精神及规定,联盟/协会作为申办牵头单位,经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批复,同意筹备成立“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
成立后的“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将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领导下,依托“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和联盟/协会资源为基础在通信、军工、交通、能源、航天航空、绿色节能、环保技术等领域,主要开展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以电能质量技术为核心的行业信息、行业培训、产品标准、鉴定评估、课题研究、专家援助、环境污染治理与保护、行业纠纷多元化调解等工作。
现就“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证书颁发仪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按照国家有关成立社会组织分支机构的有关规定及社团规范的批复,本专委会将设立理事长(主任委员)1名,副理事长(副主任委员)若干名,常务理事(常务委员)若干名,理事(委员)若干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3名。秘书处单位将设立在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处。
现特别邀请电源与新能源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参加“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 ,共同为我国电能质量产品技术提升、标准制定、行业管理、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成立于1986年,是民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行业节能、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活动的专业性的社会团体。
二、“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证书颁发仪式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文件指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根据国家行业工作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由“两会两盟”共同组建。专家智库由“一档、一书、一网、一刊”构成,实行电子年审、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将专家智库常态化、制度化,力争形成我国电源与新能源人才数据,为实现我国国家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人才大数据提供夯实的基础
本次颁发仪式,将由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管理办公室,向参加会议的专家颁发“中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证书”
三、中国电能质量优化治理产业发展(北京)研讨会
大会以“电能质量节能与工业供用电安全”为主题,关注电能质量与智能电网,电能质量与现代工业,电能质量与新能源并网等应用领域,涉及电能质量的监测、检测和优化治理等技术创新。论坛将着重邀请电力、电网公司以及交通、汽车制造、新能源、建筑钢铁等几大工业领域用户单位,深度探讨工业电能质量问题,力争为对电能质量行业的发展趋势、新技术、新产品、改善与治理解决方案、典型案例等众多议题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四、主要会议内容安排:
1、“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9:00-11:00)
2、“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证书颁发仪式(11:00-12:00)
3、自助午餐(12:00-13:30)
4、中国电能质量优化治理产业发展(北京)研讨会(13:30-16:30)
五、会议时间:2017年2月28日
六、会议地点:北京京仪大酒店(北京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
    请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及“两会两盟”会员单位,根据单位自身情况和发展需求,积极参加本次大会活动。
七、秘书处
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筹备组)
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管理办公室
联 系 人:张凤婷(13601099991)  侯立新(13671297830)
电话:010-83526510  63531554     传真:010-83526510
 
附件1、参加会议回执表(电子回复即可)
附件2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会员登记表(电子回复即可)
附件3全国电源与新能源行业专家智库专家登记表(电子回复即可)
 
特此通知。
  
                                         20171月16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