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品动态 | 搜索

威马汽车EX5首台量产试装车正式下线,下半年大规模交付

2018年03月28日 08:11

 3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在其位于温州瓯江口的生产基地举行了生产线全面贯通暨首款量产车EX5试装车的下线仪式。作为新造车企业中采用了自建工厂模式的企业,威马生产线的全面贯通,标志着新造车企业的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据悉,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瓯江口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于2016年11月23日正式奠基。该基地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以及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为一体,占地规模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约67亿元人民币。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表示,对于该生产基地,马汽车将采用“一次规划,两次实施”的原则,先建成一期年产能10万辆的生产线。该产线具备全铝车身制造的技术,并为将来的升级预留了相关区域。未来,温州生产基地的最产能将高达20万辆/年,并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反馈分步释放。

随着首辆试装车的下线,威马的首款纯电动SUV EX5的上市交付也全面进入倒计时。沈晖在今天的仪式上表示,威马将在4月20日(暂定)的品牌活动上正式发布EX5的售价。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全面交付。按照威马汽车2017年12月产品发布会上的表述,这款车的终端售价会在20万元起,最大续驶里程600公里。

在资质方面,威马先后通过控股大连黄海、中顺汽车等企业获得了汽车生产资质。近日,在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的拟变更企业准入信息中,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由李金忠变更为“SHEN HUI”(沈晖)。同时,注册地址和生产地址也发生相应变更。

在融资方面,据外界报道,截至目前威马汽车已经获得了由百度资本、百度集团、五矿资本、腾讯集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的战略投资,总额接近200亿元,公司估值50亿美元。日前,在科技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威马汽车位列独角兽企业榜单第18位,新造车企业排行第1。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