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企业新闻 | 搜索

PAT2019爱光伏一生一世 十年特许权 阳光平价路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9年03月30日 05:25

漂浮电站所处的环境非常复杂,影响因素众多,包括光氧、热氧、疲劳老化等。阳光电源浮体产品采用食品级高密度聚乙烯材料,韧性、耐疲劳性好,具有优异的化学稳定性。吴昊介绍,阳光浮体材料配方经过改良以后,经受相当于25年户外辐射的辐照剂量后,性能保留率可以达到75%左右。

水面光伏用浮体要具备以下四个特点:一是环境友好,二是使用寿命长(25年),三是高品质,四是耐候浮体材料。阳光浮体进行了包括水质检测、光氧老化、湿热老化、风洞测试、水密性测试在内的15项材料性能检测和十多项产品性能检测,以确保产品满足水面光伏用浮体的苛刻条件。

 

  

阳光电源漂浮系统由主浮体(支撑组件)、过道浮体(连接运维)、连接浮体(加长连接)、汇流箱浮体(承载电气接线)等组成,如上图就是一个由几种不同功能浮体组成的经典设计漂浮方阵。吴昊解释,采用不同的系统排布方式会形成不同的系统方案。国内纬度20度以上的地区,会采用单片横排12度倾角的方案;东南亚地区采用双连排和三联排方案,倾角5度,可以有效降低成本。

 

    

吴昊介绍,锚固系统设计第一步是确认环境输入,包括水体地形、水深、水位变化,风、浪、流。之后可以做基本设计以及详细设计,然后再进行迭代优化,形成最终的锚固系统设计方案。

 

锚固系统的设计原则主要有以下几点:缆绳互相之间不能接触,可采用海洋工程的一些分析方案确保缆绳不接触;不同的缆绳受力均匀度要一致;方阵与方阵之间要预留足够的距离;方阵与岸边也要预留安全距离;选择适中的漂移范围以节约缆绳和水域面积;一个锚固点配两根缆绳。

 

从锚固方式分析,第一种是重力锚,特点是施工简单、适用性强,但所需锚块数量较多,成本较高。在水深特别大的地方,采用重力锚的同时可以使用平衡浮球,以防止缆绳把边缘浮体拉入网中;岸锚在一些非常小的项目、岸边地形比较规则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地面操作、施工、运维检修也比较方便。吴昊解释道,这些锚固方式还可以形成组合,如桩锚与重力锚的组合、岸锚与重力锚的组合、岸锚与桩锚的组合,可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阳光浮体作为阳光电源的全资子公司,传承阳光电源集团22年的光伏行业技术研发及生产经验,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浮体及漂浮系统供应商。据了解,阳光浮体淮南生产基地年产能可达800MW,在大陆、台湾以及东南亚都有合作工厂,业务辐射全球。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末页 当前页:2/2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