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锂电材料和设备业务发展良好 科恒股份Q1营收增长87.18%

2018年05月02日 09:28

 近日,科恒股份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称,公司1-3月实现营业收入6.09亿元,同比上升87.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37.51万元,同比增长37.24%。

其中,稀土发光材料实现营业收入2113.9万元,同比增长5.71%,锂电材料实现营业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82.31%,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94.94%;本期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科恒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所处新能源行业及公司锂电正极材料和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业务发展较好,公司按照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期子公司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业务业绩增长良好,收入及利润同比增幅明显。

科恒股份锂电材料主要为钴酸锂和三元材料。在能量密度提升需求迫切形势下,三元动力电池占比显著提高,带动上游三元材料、前驱体产销两旺,包括科恒股份在内的主流企业去年及今年一季度财报表现都十分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极材料行业已经到了比拼企业技术水平、研发能力及资金实力的阶段,科恒股份三元材料逐步向高端升级,包括动力三元和高电压钴酸锂,公司策略是所有正极材料品种做全,全方面满足下游客户的需求,积极储备行业的新兴技术及产品。

科恒股份锂电设备业务的优秀表现源于子公司浩能科技。资料显示,浩能科技成立于2005年,是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生产高精度锂离子电池正负板涂布机、分条机、辊扎设备、电池隔膜涂布、搅拌机等设备,并广泛应用于高端市场,成为行业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

作为当前国内锂电池涂布机领域的领军企业,浩能科技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今年一季度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因而成为其母公司科恒股份的利润增长支柱。

来源:高工锂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