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软银或斥2亿美元助蔚来美国IPO

2018年05月02日 09:24

 据外媒报道,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日本软银集团正与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蔚来汽车进行商谈,拟在后者的美国IPO(首次公开募股)中购入约2亿美元的股份。据称,蔚来有望在IPO中融资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蔚来已聘请包括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在内的八家银行,为其计划的下半年赴美上市做准备。近期在美国进行IPO的公司,只有三家融资金额超过了20亿美元。

软银集团透露出该投资兴趣正值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召开之时。在车展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表示,公司并不畏惧来自特斯拉的挑战。

另有外媒报道,截止去年年底,已有逾300家企业宣称要成为“中国的特斯拉”。除了蔚来汽车,另有几家总部位于硅谷的电动车公司欲打入中国市场,比如拜腾(Byton),SF Motors 和小马智行(Pony.ai)等。它们都计划先在中国市场进行销售,接下来几年再打入美国市场。

去年12月,蔚来汽车正式发布旗下首款量产车蔚来ES8。产品对标特斯拉Model X, 但价格更便宜。受制于海关关税和其他进口费用,Model X在中国的售价超10万美元,而ES8的售价只有7.1万美元。蔚来宣称迄今为止已接到3万辆ES8的订单,并有望于今年六月份开启规模交付。

去年,中国市场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暴增72%至57.8万辆。归功于相关法规及补贴等激励政策,中国消费者在购车时正拥有越来越多的能源选择。

来源:盖世汽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