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奥迪、福特展示首个跨品牌合作的蜂窝V2X

2018年04月28日 08:52

 据外媒报道,我们已经看到了好几家汽车公司展示了V2X通信技术,但这项技术仅限于某一家汽车制造商。现在,这种局面终于迎来改变,日前,奥迪和福特联合展示了最新的V2X技术。另外展示工作还得到了来自高通的合作,这家公司为蜂窝V2X芯片背后以及汽车制造商和手机技术公司联盟5G Automotive协会背后的技术商。

演示并不复杂--奥迪和福特的汽车传递并接收有关汽车左转和刹车的警告。这跟其他汽车制造商的V2X演示并没有多大区别,这次的特殊性在与多家汽车商合作。实际上这非常重要,如果每家汽车厂商都只用自己的V2X,那么汽车跟汽车的通信就无法得到广泛传播进而阻碍了安全利益。

而高通芯片将能使用蜂窝5G连接在汽车、基础设施甚至行人之间建立信息传输。高通公司的C-V2X技术使用的是5.9GHz频段而不需要依靠Verizon、AT&T等通信公司。高通则是在去年9月推出了这套芯片组。

V2X可以很好地重塑汽车在道路上的功能。当某个区域发生车祸时,那里的每一辆车都会被通知到进而为紧急救援车辆高效让行。另外如果车辆能够跟当地的基础设施进行通信,那么路面出现的坑洞将更早被发现并得到及时修复。5G将不仅仅能够提高社交媒体平台的加载速度,同时它也可以很好地挽救生命。

那么这一切会在什么时候到来呢?高通认为,它的C-V2X将最早会在2020年投入量产。

来源:盖世汽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