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贾跃亭的FF91已到中国海关 莫干山那块地却去向未知

2018年04月27日 06:54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汽-大众介入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的产业园地面爆破工作,两家公司目前正在洽谈合作。对此,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没有此事,属虚假信息。”

乐视汽车产业园项目停工

从浙江德清县城向北驱车15公里,即抵达乐视汽车生态园区所在地,这块地位于莫干山高新区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乐视汽车浙江公司以2.79亿元在德清县取得了约1350亩土地。2017年4月,乐视汽车浙江公司又以1.4亿元购买了该地区约679亩土地。另据消息,乐视汽车两次拿地均是单独竞标,给出的价格都是底价。

2016年12月28日,莫干山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宣布正式开工,乐视汽车(中国)前任总裁张海亮在现场表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以及体验园区等,规划面积约4300亩;一期项目拟投资110亿元,面积超2000亩,这恰好是乐视汽车当前已取得土地的面积;一期二期建成后,将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

2017年初,乐视的资金链问题爆发,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的土地平整工作于当年6月彻底停止。

去留未知

在地产公司融创中国入股乐视之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曾表示愿同乐视共建莫干山汽车小镇,“贾跃亭在莫干山拿到一万亩地,工业可能用两千亩、四千亩,剩下的政府说你干什么都行”。

而德清县国土资源局则表示,工业用途的地不能擅自商用,须申请变更、获批后缴纳相应税款。这也意味着融创中国想要参与乐视莫干山汽车小镇并非易事,乐视汽车莫干山土地的未来陷入“未知”困境。

今年3月底,记者在沃尔沃主办的智能汽车国际研讨会上获悉,浙江省政府正在为乐视位于莫干山的土地寻找下家,透露这一消息的某公司老总也正在浙江、贵州两省之间进行比较。至于此事的真实性,记者未能从浙江省政府取得答复。

有接近乐视汽车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表示,乐视汽车对于莫干山土地的问题有过讨论,“莫干山(土地)的问题主要还是钱的问题,乐视能不能留下这块地,很可能要看投资人的态度”。

尽管一汽-大众介入乐视汽车位于浙江德清产业园的消息已被辟谣,但是这也从侧面显示乐视汽车莫干山土地的最终归属已成问题。

4月8日,乐视汽车董事长贾跃亭旗下的关联公司被曝出在广州南沙拿地。资料显示,在广州南沙拿地的公司是睿驰智能汽车,该公司的全资控制股东系注册在香港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对应的曾用中文名叫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同时,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还是FF(法乐第未来)中国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高达95%。

乐视汽车的资金能力,浙江省政府的态度,FF背后投资人的想法,睿驰汽车在南沙拿地……一切都让乐视汽车位于莫干山的土地走向未知。

FF即将到来

与此同时,乐视汽车董事长贾跃亭的另一个项目FF汽车则得到了投资人的注资。

今年3月份,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董事长贾跃亭在员工大会上宣布,FF获得了15亿美元融资,其中5.5亿美元已经到账,其在加州汉福德(Hanford)的工厂已经正式动工,所有的长周期生产设备都已经下单。

乐视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周末,FF 91在美国好莱坞进行了一个小范围的私密展示,不少参与这场活动的人士在体验FF91之后表示震惊。

此外,在当前正在举行的北京车展上,FF 91本来预计参与,但最后因各种原因没有参展。据了解,虽然FF 91未能按时参与北京车展,但FF 91将于5月在国内亮相;目前, FF 91已经于4月22日抵达中国海关,预计4月28日清关,5月初出关。

来源:国际金融报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