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北汽2020年设7大海外运营中心 新能源汽车6月批量出口墨西哥

2018年04月18日 08:26

 “今年6月,北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将正式出口至墨西哥,投入当地的出租车运营,这是北汽国际首批大规模的出口新能源汽车至海外。出口车型为EU300换电车型,该车型不足3分钟时间就能换一次电,续航达到30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不是单纯地将整车出口到海外,而是包括换电设施在内的整个换电模式的出海。”北汽国际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杜榕,在4月16日举办的北汽集团北京车展前的媒体沟通会上透露了上述消息。

 

作为北汽集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北汽国际成立于2013年。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的业务范围涵盖整车和零部件的进出口、国际贸易业务、新能源进出口业务等。目前北汽国际在海外100多个国家建立了销售渠道,10多个国家设有KD工厂,聚焦南非、墨西哥、东南亚、东西亚伊朗为主的四大市场。2017年,北汽国际实现出口达到2.7万辆,五年累计销量超过7万辆。杜榕表示,对于北汽来说,自主品牌在国际化发展上,虽然起步晚但发展速度很快,海外出口每年保持了40%的增速。

“产能走出去,市场走进去”是北汽国际目前发展的战略方针。过去,中国汽车出口到海外的一般是输出产品这样的简单贸易,而对当地的战略化的运营基本上没有管理和掌控。北汽国际将要改变这一简单的模式,实现产品和营销本土化的生产和运营。一个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北汽的南非工厂,这是中国汽车企业在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工厂,规划15万辆的产能,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投产。“它也是北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据点之一,我们不是把产品单纯卖过去,我们要在当地建厂、生产、运营,当地建立品牌,通过南非这个据点辐射南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的大市场。而在销售网络搭建上,未来我们不再是仅仅依靠当地经销商,单纯帮我们卖产品,我们需要更加深耕这些市场,和当地的合作伙伴去展开合作,我们需要更加了解这些市场的特性,更加了解当地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汽国际已经在全球建立了4大运营中心。除了南非以外,北汽在云南瑞丽还设有北汽瑞丽工厂,这是中国边境线上最美的、最大的一个现代化汽车生产基地,目前已经具备了生产条件,预计今年三季度可以投产。工厂设在中国境内,但产品面向的是东南亚市场,包括缅甸、泰国、老挝等地区。另外北汽在伊朗还有一个KD工厂,现在已经具备了生产的条件,在地也有200多名工人。伊朗也是现在中国汽车出口最大的国家。除了辐射伊朗之外还辐射西亚这部分地区。此外,在南美墨西哥的运营中心已经覆盖南美市场,包括巴西秘鲁。下一步将以墨西哥为中心,甚至覆盖北美市场。根据北汽集团的“十三五”规划,北汽国际将聚焦南非、伊朗、墨西哥、北汽瑞丽等4大基地项目,和北非、安第斯、海湾六国、中亚东欧和东南亚等5大市场集群,计划在2020年实现设立海外七大运营中心,并在30个国家设立当地化的管理机构,国际公司整车销售目标6万辆,从而使北京汽车在全球实现人才国际化、市场国际化、产品国际化、品牌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的战略目标。

来源:大周说车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友情链接申请人会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