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投融资联盟 | 搜索

中担公司张颖辉副总经理在投融资与股权增值论坛致词

2010年03月01日 01:26    来源:秘书处    作者:协会

各位领导、嘉宾,企业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中国电源行业投融资与企业股权增值策略高峰论坛”今天在这里正式召开了,我谨代表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联合执行机构,表示热烈的祝贺!

  为促进我国电源行业、特别是北京电源行业的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由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联合成立“北京电源行业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在当前信贷的政策下,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提供壹亿元专项融资额度,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积极推进电源行业企业和协会会员企业融资贷款业务的开展。

  该联盟的主要职责为:促进电源行业的发展,为电源行业中小企业对产业活动有突出贡献和对行业发展有促进作用的节能环保型高新科技产品,进行评估考察分析后,提供资金和融资渠道与信息,并为企业获得电源行业发展促进资金或获得中小企业贴息贷款提供服务。

  随着《中小企业促进法》的出台,北京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得到迅速改善。2009年上半年,全市正常运营的担保机构76家,注册资金222.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62亿元,增长了22.98%。今年上半年担保总额1148.65亿元,其中新增担保额410.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04%。今年上半年新增贷款担保额183.26亿元(含个人贷款5.0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略有下降,下降了0.41%;其中上半年新增本市中小企业贷款担保额110.04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担保业务收入9.7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5.11%;实现利润3.13亿元,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截止至2009年6月底,累计发生代偿19.58亿元,累计代偿率6.66‰,累计发生代偿损失2.43亿元,其中2009年上半年新增代偿损失5196万元,累计代偿损失率为0.81‰,代偿率有所上升,代偿损失率略有下降,代偿率、代偿损失率均保持在正常较低的水平。

  这一切都表明,北京地区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更多、融资选择性更强、融资门槛更低、融资成本将逐步降低。整体上看,企业融资环境还会更好。

  为了更有效地为电源行业中小企业服务,以行业协会、银行、担保公司“联盟”的方式,专注于电源行业的发展,将形成有效、快速、便捷向企业提供融资发展平台的“绿色通道”。

  在当前的信贷政策下,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提供壹亿元专项融资额度,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积极推进电源行业企业和协会会员企业融资贷款业务的开展,无疑将在解决和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融资贷款渠道方面又搭建了一个银、担、企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

  华尔街金融风暴和暴涨暴跌的环球股市已经影响到中国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特别是被投企业的盈利能力以及上市退出。A股市场股价下跌并维持低位,估值却依旧保持高位,新股发行放缓,多家公司推迟或撤销IPO。人民币基金的投资优势日趋明显,但目前很难成为主导,中国创投将会走向一个中外基金共同引领投资的新领军者的时代。

  尽管近期全球金融业遭遇动荡局面,股权投资机构对中国投资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随着IPO市场偏软,预期估值亦会降低。这将为PE提供新的投资机会,但同时也增加了PE透过IPO市场撤出投资的难度。人民币持续升值成为境外热钱追求中国资产的强大驱动力,流动性过剩的资金迫使PE将更多精力投放在增值服务上而不是单纯的融资活动。在宏观经济环境、信贷紧缩和监管环境不断带来新的变化情况下,中国股权经历全球金融风暴的洗礼后,其发展将变得更加稳健。

  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将依托“北京电源行业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不断开拓融资渠道和方式,今天就投融资与企业股权增值策略、海外上市等与在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我们电源行业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绩。
预祝本次“投融资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