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投融资动态 | 搜索

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2013年04月09日 10:51

     为深入贯彻国家和北京市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电源行业中小企业充分利用我市政策解决融资问题,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相关领导的支持下,在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的大力协助下,由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牵头,北京电源行业中小企业小额贷款服务中心揭牌启动仪式暨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平台与平安银行“小微企业共同基金担保”项目启动推介会,定于2012年11月29日在广电国际酒店宴会厅(西城区 西便门外大街2号)隆重举办。
     北京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共同投资组建,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平台是该平台下的专业性行业融资服务平台。旨在通过架设起政府、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间的沟通桥梁,为北京地区中小电源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融资和顾问服务。
      北京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平台主要职能是:(1)政府资金;(2)中小企业集合信托;(3)融资租赁;(4)小微企业信用贷款;(5)中小企业私募债;(6)创业投资;(7)新三板挂牌; 
     

      北京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平台是北京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的一个专业行业性服务平台, 平台起步以间接融资为主,将依托其专业行业资源,为电源行业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如今,服务平台与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九鼎投资、顺泰担保、和协海峡信用担保、国融工发等多家银行、金融机构、投资担保、基金等达成合作协议,并启动运行了“小微企业共同基金”,为电源企事业单位服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奠定了非常坚实雄厚的基础。
     目前 北京电源行业融资服务平台总授信额度10亿元人民币。

平台主要服务内容

(一)公益性融资服务
不定期召开融资政策培训会、提供融资信息咨询,组织开展集合信托、融资租赁等创新融资服务,接收企业融资申请并向合作机构进行推荐,以达到宣传融资政策、普及融资知识、促进融资成功的目的。
(二)增值性融资服务
1、融资方案策划
对企业行业状况、经营管理、技术水平、市场前景、管理团队、财务状况等进行调研、分析。基于上述调研分析结果及与企业的沟通,帮助企业理清融资需求,设计结构安排合理的融资计划,并结合不同资金渠道对企业的评估标准、操作流程等要求和条件,为企业定位融资渠道和融资产品。
服务对象:有资金需求,但缺乏融资规划或对融资渠道和融资产品缺乏了解,希望借助平台专业经验、获得个别辅导的企业。
2、融资对接服务
接受企业委托,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向企业匹配推荐相关融资产品及金融机构,供企业参考选择。组织有意向的金融机构到企业实地考察和洽谈,协助企业演示、谈判等工作,沟通协调双方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费用标准,协助安排签约及资金到位。
服务对象:有较为明确的融资需求,但面对市场众多金融机构和让人眼花缭乱的金融产品无所适从,或仅靠企业自身力量无法获得金融机构足够重视,希望利用平台广泛的合作资源和对金融机构产品全面深入的研究成果,获得个别支持的企业。
3、专业技术支援
为企业指派专门的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准备符合行业惯例或金融机构要求或政府资金申请要求或项目审批要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资金申请报告、项目申请报告、商业计划书、行业分析、财务计划等相关资料;
服务对象:有一定融资意向、符合潜在投资条件,或希望获得政府项目审批或资金支持,希望利用平台专业人才优势、策划能力和对资料需求方要求专业深入的认识,获得个别服务的企业。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