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投融资动态 | 搜索

中国电源行业投融资与企业股权增值策略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2010年03月01日 01:42    来源:秘书处    作者:李媛哲

  2009年12月12日,中国电源行业投融资与企业股权增值策略高峰论坛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隆重举行。本论坛是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主办,得到了美国国际证券公司(AUS)、广东创富担保有限公司的特别支持。

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监事长
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主席 奚必云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监事长、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主席奚必云首先致辞。他表示,这次“投融资高峰论坛”是为了贯彻中央和北京市政府关于抓好产业促进,推进消耗低、污染低、效益高、科技含量高行业发展,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精神,为促进我国电源行业、特别是北京电源行业的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重点解决当今困扰我国电源行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投资难、融资难、上市难等资金、程序问题。以行业协会、银行、投资、担保公司“联盟”的方式,专注于电源行业的发展,将形成有效、快速、便捷向企业提供融资发展平台的“绿色通道”。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 孙京伟 致词

  随后,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工作办公室主任、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颖辉致词,他说,为促进我国电源行业、特别是北京电源行业的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由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北京电源行业协会、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密切合作,联合成立“北京电源行业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在当前信贷的政策下,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提供壹亿元专项融资额度,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积极推进电源行业企业和协会会员企业融资贷款业务的开展。他表示,为了更有效地为电源行业中小企业服务,以行业协会、银行、担保公司“联盟”的方式,专注于电源行业的发展,将形成有效、快速、便捷向企业提供融资发展平台的“绿色通道”。

  在当前的信贷政策下,北京银行广安管辖行提供壹亿元专项融资额度,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信用担保,积极推进电源行业企业和协会会员企业融资贷款业务的开展,无疑将在解决和缓解企业资金困难、融资贷款渠道方面又搭建了一个银、担、企之间直接沟通的桥梁。

  会上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 投行部高级会计师冯智宾做了《企业投融资问题及海外上市》的演讲,他说,中担致力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海外上市,融资的专业配套服务。目前,企业面临投资难、融资难、上市难的融资问题,企业上市可以满足企业发展资金的需求,尤其是外汇资金,有利于扩展国际市场和提升国际市场形象,打响品牌等诸多好处,重点介绍了公司的提供的服务及目标客户。

  据北京电源行业投融资发展服务促进联盟工作办公室介绍,获得电源行业融资发展促进资金主要条件和推荐资格如下:企业持续经营二年以上;企业上年度营业额原则上在2000万元以上;在银行无不良信用记录;企业负债率小于60%;获得中国电子商会电源专业委员会或北京电源行业协会行业会员资格;获得国家或地方政府、工商、税务部门授予“守信企业”或其它信用方面荣誉证书,或获得电源行业商协会颁发的“中国电源行业诚信企业” 荣誉证书或取得行业表彰的其它荣誉证书;获得国家认监委认可的认证机构或国际安规认证机构颁发有关产品节能、环保、质量管理方面的认证证书;获得电源行业商协会颁发“中国电源行业推荐产品”的产品证书。

  尽管近期全球金融业遭遇动荡局面,股权投资机构对中国投资市场的长期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随着IPO市场偏软,预期估值亦会降低。这将为PE提供新的投资机会,但同时也增加了PE透过IPO市场撤出投资的难度。人民币持续升值成为境外热钱追求中国资产的强大驱动力,流动性过剩的资金迫使PE将更多精力投放在增值服务上而不是单纯的融资活动。在宏观经济环境、信贷紧缩和监管环境不断带来新的变化情况下,中国股权经历全球金融风暴的洗礼后,其发展将变得更加稳健。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