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法律服务 | 搜索

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知识产权工作亮点

2017年06月13日 09:35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了去年以来知识产权方面的工作亮点,其中建立知识产权法庭跨区域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继续推动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受到广泛关注。
  据悉,最高人民法院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工作亮点分为两个方面。在司法解释及司法政策方面,最高人民法院于2017年1月10日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授权确权行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该规定于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在知识产权司法改革方面,最高人民法院为积极探索以集中管辖的方式提高知识产权审判工作的专业化程度,统一裁判尺度,以全国第一家知识产权跨区域管辖法庭--重庆市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为样板,探讨在其他省市和地区建立知识产权法庭跨区域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的可行性,并于2017年1月起草并下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内设专门审判机构并跨区域管辖部分知识产权案件的批复》,目前南京、苏州、成都、武汉等地的知识产权法庭已经挂牌成立;继续推动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的进行,于上半年完成对各省法院“三合一”方案的审定和具体实施。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北京电源行业12330工作站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