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关于联盟
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闻资讯微型电动车超长续航里程产业化攻关项目现征集成员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微型电动车超长续航里程产业化攻关项目现征集成员

  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枣庄召开成立大会,联盟成立后,主要将开展成果转化、联合攻关和技术研发、标准化及引导行业资源开展合作等工作。

  目前,微型电动车是上、下班最佳交通工具之一,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日本作为发达国家,微型车保有量占38.2%,我国人口多,人均资源少的国情决定了应大力发展微型电动车。据调查,消费者期望微型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的占72.3%,认为理想的续航里程为300公里的占76.4%。2012年中科院专家对微型电动车进行了研发和测试,表明一次充电续航300公里的微型电动车从技术到市场都已具备产业化的基础。

  中国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后,将广泛聚集产学研等创新资源,联合攻克制约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提升产业核心技术竞争力和产业创新效率。现向行业征集微型电动车一次充电续航200公里的产业化合作单位和一次充电续航300公里的产业化攻关合作单位,共同参与课题研究工作。合作条件如下:

  1.在整车、电池、电机、电控、零部件生产、设计、投资、市场推广等相关方面研发、规模化生产、投资有实力的单位。

  2.愿意承担联盟分配的任务。

  3.遵守联盟项目管理相关规定。

  4.各单位应报送参与联盟课题项目申请表(附后)。

  点击报名参加微型电动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不收取费用)

  点击下载课题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