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企业新闻 | 搜索

双渠道销售模式利好 日产途达接棒帕拉丁再出发

2018年04月18日 08:28

 如同时尚圈每年流行不同风格,汽车圈的流行风向也在不断变换。前几年小型SUV大行其道,车企忙不迭地频繁推出小型SUV迎合消费趋势。如今,流行这股风渐渐吹向了中大型SUV。这一点,从2018年多款中大型SUV车型将入市便可看出。

4月12日,定位中大型硬派SUV的日产途达在西安全球首发上市,这一领域又迎来一位重量级选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途达传承日产60年越野基因,越野性、高颜值、科技感集于一身,将为消费者带来全新驾乘体验。同时,陈昊宣布了途达的官方售价为16.98-24.58万元。可以说,作为一款中大型硬派SUV,这个价格十分有竞争力。

以途达之名再征战

之所以称之为重量级,是因为途达其实是日产帕拉丁的继任车型。帕拉丁早在2003年就进入中国市场,凭借强悍的越野性能、棱角分明的硬汉造型、日产品牌口碑,帕拉丁于当年北京车展亮相之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4年,帕拉丁踏上达喀尔拉力赛征途,开创了中国参与世界顶级汽车赛事新纪元。随后两年,帕拉丁两度征战达喀尔,创造了“中国人开国产车”连续3次成功挑战这一当今世界上最为艰苦的越野赛事的纪录。帕拉丁更是被封为中国第一越野神车。

不过,上市之后帕拉丁始终没有更新换代。随着时间推移,老旧的外观设计和平台技术使得帕拉丁销量日渐惨淡,2017年全年销量仅为30辆,早已不复神威。

时隔15年,帕拉丁终于迎来了继任者——途达。这款车基于日产纳瓦拉打造,延续硬派SUV风格。而它的到来,适逢SUV领域中大型尺寸渐成新流行,可以说,入市的时机选的刚刚好。

这一点,从2018年多款中大型SUV车型将入市也可看出。不完全统计,今年大约有5款大尺寸SUV将上市,包括雪佛兰Traverse、林肯Nautilus、马自达CX-8、别克全新昂科雷Avenir以及第三代大众途锐。

一方面,消费者对小型、紧凑型SUV开始出现审美疲劳,越野自驾游兴起,促使消费喜好向中大型SUV偏移。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出现,对车内空间需求也有所提升。中大型SUV在汽车圈蔚然成风,这给了途达有利时机。那么,途达的胜算有几成?

胜算几何?

按照更精准的定位来划分,途达属于中级硬派SUV细分领域。该领域主流车型有三菱帕杰罗劲畅、江铃福特撼路者、江西五十铃 mu-X 牧游侠等。

在这些竞品中,帕杰罗劲畅车型比较老旧,吸引力已经大大减弱。撼路者实力最强,但售价也最高。牧游侠应该会和途达正面交锋,相较而言,日产的品牌力更占优势。

途达由郑州日产生产,采用东风日产与郑州日产双渠道销售模式。对于东风日产以及郑州日产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东风日产目前SUV集中在小型、紧凑型,拿到途达的销售权,等于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而郑州日产渠道布局相对比较不足,有了东风日产的渠道支撑,销售能力将大大加强。

2017年郑州日产的销售成绩并不理想,全年累计销量为6.4万辆,同比下滑10.3%,仅完成去年11.25万辆销量目标的57%。2018年,郑州日产将聚焦皮卡及越野型SUV,途达对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综合来看,与竞品相比,途达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或将成为郑州日产冲击9.15万辆目标的得力先锋。

来源:汽车产经网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