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纯电动车也能突破260km 正确的开解姿势该如何?

2018年03月31日 06:10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近去试驾了什么车?那可就让人捉急了。

Why?!因为此车名,只可言授,不可笔传。

在福建莆田,这个以轻工业—造鞋闻名遐迩的小城镇,竟然蕴藏着一支造车新势力,让人颇感意外。不过,对于云度汽车而言,似乎新势力这个爱称并不贴切,因为早在一年前,云度π1就已经上市了。

 

而这次,我们将接触的是一款全面升级的新车型——云度π3。看到命名你或许应该明白为什么是“不可笔授”,冷门标点符号的搭配,难倒了一片手机党。

 

内外饰造型前卫

命名中为何会有一个π?这还要从云度π3的造型聊起。

 

和第一代车型云度π截然不同,在全新的云度π3上我们看到了更多属于新能源车型该有的前卫感,而这其中,前脸的刻画功不可没。在云度π3上,前进气格栅被设计成了π的造型。类似大嘴的设计,为整车运动感增色不少。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密辐式轮圈设计,整体搭配看起来非常时尚。尾部造型更偏圆润,而尾灯造型却比较细长,与线条丰富的后包围构成了整体造型,

 

云度π3定位为小型纯电动车,也是当下最为炙手可热的细分市场。在车身尺寸方面,云度π3的轴距达到了2602mm,长宽高分别为4340mm/1765mm/1610mm。相比于江淮iEV7s具有一定的优势。

 

拉开车门,前卫的内饰设计让人眼前一亮。非对称式的中控台,采用了少量的木纹装饰,以往的中空屏幕被移动到更靠下方的位置。更为独特的是中央扶手区的设计,采用了非常另类的断崖式,并没有和前中控台融为一体。整体视觉感非常类似宝马i3。

不难看出,为了更贴合新能源车,前卫、个性的定位,云度π3可谓是在内外饰设计上煞费苦心,只为能够带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效果。

接近280km的极限亲测

和以往的试驾略有不同,这次行程始发地被设置在了,云度汽车位于莆田的工厂。一批批从厂房中刚刚驶出的新车,成为了我们的新成员。接下来考验他们的将是接近250km,跨越三地的综合路况极限测试。

 

如此漫长的行程,和大规模的整编车队,对于云度π3是一场考验。按照活动方的话讲,这应该是国内首次如此大规模的纯电动车巡游,但是自豪的同时,又为这些电动车的续航里程颇感担忧。

事实上,一路揪心的不仅仅是那些工作人员,还有我们这群实测者,接近280km的综合路况,涉及了沿海省道、高速公路,跨越莆田、厦门、泉州三地。最终的目的地被设置在了厦门晚高峰路段的香格里拉酒店,能否安全抵达,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一个未知数。

 

云度π3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达270N.m,峰值功率可达90kW,0-50km/h加速时间为4s。动力输出上并没有任何问题。无论是在高速中提速超车,还是在市井中,游走车流,提速的响应都非常敏捷。

不过和一般纯汽油车相比,还是有一些区别值得说道,比如云度π3上较重的方向盘手感,堪比性能车,虽然在某些方面提升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但对于市井游街而言,并不惬意。其次就是,偏重的刹车觉感,让驾驶成为了体力活。

既然是新能源车,“新”才是立足根本,在云度π3上就自带一些好玩的属性,比如一键抓拍功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抓拍按键,可以启动位于车头的行车记录仪进行图像抓取。上手试用后的大众侃车不得不感慨,这简直是非法变道的取证利器啊。

 

下了高速路,我们也将驶入厦门的城区,逼近最终的目的地。经过接近250公里的高速巡航,表显里程已经消耗至30km,而眼前堵成一片汪洋的海底隧道,让车上的三个壮汉倒吸了一口冷气。

 

得益于π3拥有的常规与节能两种模式,切换至E档模式下,车辆速度被限制在100km/h以内,同时自动关闭空调系统,能量回收级别也会随之增加。剩余里程数被压榨至一倍,最终化险为夷。

经过大众侃车实测,最终的测试结果和官方标定相差无几,新车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1km,60km/h等速下续航里程可达350km,完全满足日常跨城出游。

三年五折回购

此次云度π3共推出精英型、尊贵型(单色车身)和尊贵型(双色车身)三款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170,800元、183,800元和186,800元。另外还可享受国补、地补及云度π享基金后终端售价可低至109,800元、122,800元和125,800元。

 

同时,云度官方宣布,为体现云度新能源汽车对自身产品的信心及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服务的承诺,云度已推出“三年五折回购”的保值承诺服务。

侃车观点

眼下新势力造车可谓是风涌云起,2018年也将势必成为一个集体爆发点。但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以及更为苛刻的新能源补贴政策,2018年也将成为“洗牌”的一年。

对于云度π3而言,在其生存的A0+级市场,存在着广汽新能源GE3,长安CS15EV,这样的老牌车企,后期表现如何?还需拭目以待。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