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产业聚集 | 搜索

普华永道:汽车行业迎来5大变革趋势,完全无人驾驶10年后成为主流

2018年03月29日 09:05

 普华永道发布《改变汽车行业的五大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未来的汽车将是电气化(electrified)、自动化(autonomous)、共享化(shared)、互联的(connected)以及逐年更新的(yearly updated)5大趋势。

该报告出自普华永道旗下Autofacts部门,该部门主要从事汽车业信息和预测,在这个领域拥有逾25年经验。Autofacts总部设立于美国,分析员遍布中国、印度、巴西、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

在《报告》中,普华永道Autofacts从用户及其出行模式出发,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分析,构建出了全球三个最大的汽车市场,从2017年至2030年的未来市场发展模型,包括欧洲、美国及中国。

在5大趋势中,无人驾驶的技术集中度和社会关注最高,但是《报告》结果显示,在落地应用中,无人驾驶并非最后欢迎选项。

在未来汽车必须必备的特征中,电动化和无人驾驶都落后于汽车网联化,可见,当前消费市场对于车内空间乘坐体验的改善需求高于自动驾驶。

而《报告》的另一个结果也显示,无人驾驶的接受程度在汽车工业强国德国的接受度只有7%。

但是行业发展来看,无人驾驶和共享化的结合似乎大势所趋。《报告》预测,电动汽车的成本结构将在2024年实现平衡,而且伴随汽车行业在无人驾驶领域的投入增加,Level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7-2028年走入主流市场。两者与共享化和网联化结合,将为汽车、金融、地产等行业带来巨大变革。

《报告》预测,到2030年,欧洲的汽车保有量将从当前2.8亿多辆减至约2亿辆,减幅将超过25%;美国汽车保有量将减至2.12亿辆,减幅22%。中国的市场情况有所不同,由于普及率较低,保有量还会有长期性增长空间,到2030年达到2.75亿辆,增加50%。而届时,超过50%的行驶里程由自动驾驶完成。

普华永道中国管理咨询业务合伙人金军指出:“传统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在未来几年将非常脆弱。一方面他们将不得不面对利润率下滑的趋势,另一方面,他们又需在电动汽车和新兴客户导向型创新方面作出更大的投资。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新竞争对手将涌入市场。预计到2020-2025年,这些竞争趋势将达到白热化的状态,同时这也意味着对于制造商及其供应商而言,2020-2025年将会是关键性的几年。”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