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业调研 | 搜索

广东湛江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正式启用

2018年04月19日 08:53

 4月18日上午,湛江市政府在市旧车管所举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仪式。

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底色以绿色为主,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英文字母“D”表示纯电动车,“F”表示非纯电动汽车。号牌号码容量增大、资源更加丰富,编码规则更加科学合理,可以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车管所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更换新能源专用号牌,新能源专用号牌办理地址为旧车管所(赤坎康达路5号)。

据了解,湛江市作为全省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城市之一,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前期的紧张筹备,昨日正式开始全面启用,并配套建成了机动车号牌制作点。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借助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推广应用的新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打造一流的交管服务。

来源:湛江日报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