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电源门户网首页 | 设本页为首页 | 行业调研 | 搜索

上海宝山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

2018年04月18日 08:00

 上海宝山区政府与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叠加政策、规划和产业等优势,联手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宝山集聚发展。

华域汽车将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领域整合优势产业资源,优先在宝山布局发展有关项目。宝山将从规划导向、产业政策、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综合式、全方位服务,保障项目落地,促进加快达产。双方明确,华域麦格纳电驱动系统和华域驱动电机两个项目将于年内在宝山工业园区先期启动。

在集聚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宝山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同时,作为中国产业互联网创新实践区和智能制造集聚区,不仅汇聚了发那科机器人等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也集中了西德科汽车座椅、爱德航汽车部件等一批实力突出的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延伸。此外,宝山与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在新材料、机器人、新能源等领域联合开展了技术攻关等产学研合作。

在上海市经信委、上汽集团等部门牵线推动下,宝山区和华域汽车明确互为战略发展重点,着力培育产业集群,推进汽车零部件等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劳动报

网站简介关于我们友情链接联系我们
中国电源门户网站 ©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
京ICP备10008610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082号